聖經世界觀: 活出聖經世界觀, 創造天國新文化

主辦:豐收聖經大學 (學費$70, 旁聽$50

「轉眼不看文化,基督教將退縮為私有化、邊緣化。」寇爾森的疾呼已成為事實. 基督徒不只是獲得呼召接受一份信仰,更要有符合聖經的世界觀,而這足以改變今日的世界。面對今天家庭, 教會和下一代的挑戰, 只有認識背後的世界觀, 我們才能知道如何打贏這場爭戰。

日期: 1/13/2022-3/03/2022 共8週

時間: 每週四 10 pm-12:30 am 美東/ 9 pm-11:30 pm 美中/7:00 pm-9:30 pm 美西/ 11 am – 1:30 pm 北京

報名鏈接:https://vineyardofharvest.churchcenter.com/…/1058779

課程內容:

本課程將學習聖經的世界觀並如何應用在文化的各個層面進而影響這世代。內容包括:
如何揭露當代文化錯誤的觀點和價值觀;
如何按著神為我們計劃的方式, 活得更充實,更滿足;
如何透過了解未信者的想法, 更有效地傳揚福音; 如何在生活中,以吸引人的方式辯明信仰;
如何按著神創造人的初衷,完成神所交托治理全地的使命;

上課方式:同學人物報告, 講課, 小組討論, Q&A

教科書: 世界觀的故事How Now Shall We Live? , 寇爾森、皮爾絲,校園書房, 2006.

課程要求:                             

研讀教科書             40%                                                                                                                         期中考                10%                                                                                                                         期末考                20%                                                                                                                             專題報告              30%  
擇一主題撰寫如何按照聖經的世界觀去回應解決 (3000字)                                                                                                                        -------------------------------------------                                                                                                              Total =             100%                                                                                                                       人物報告               5%                            

講師:鄭立新牧師從小成長於台灣, 在高中時決志信主, 為第二代基督徒. 赴美取得電腦碩士後,於紐約金融界擔任電腦工程師多年。2007年蒙召至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進修道學碩士,2010年起擔任紐約豐收靈糧堂英文堂牧師。2020年疫情以來,開創「吹號者」推廣:「搶救下一代」、「每日靈修」、「聖經世界觀」和「在家教育」等事工。2021 年七月起離開牧會全心推展吹號者的各項事工。鄭牧師與師母育有四個成年女兒並皆在家教育(homeshooling, k-12)。

 日期閱讀章節 主題人物介紹
11/13前言, Chap. 1-2
Chap. 3-4 
1) 基督教是一種世界觀  
2) 當今之挑戰   
Charles Colson
21/20Chap. 5-10
Chap. 11-14
創造:
3) 我們從哪裡來 ?  
4) 我們是誰?  
Francis Schaeffer
31/27Chap. 15-18
Chap. 19-21
墮落:
5) 這世界出了什麼差錯?
6) 苦難有意義嗎?
C.S. Lewis  
42/3Chap. 22-29救贖:
7) 尋找救贖
8) 真正的救贖
Augustine
52/10Chap. 30-33期中考
復原:
1) 入世而不屬世
2) 家庭: 我們開始的地方  
Jonathan Edwards
62/17Chap. 34
Chap. 35-37;39
3) 教育:我們被塑造的地方
4) 政府:我們治理的地方
Abraham Kuyper
72/24Chap. 38 5) 商界:我們工作的地方
6) 媒體:我們處理真相的地方
William Wilberforce
83/3Chap 40-457) 藝術與娛樂:我們慶祝的地方
8) 教會:我們受裝備和差派的地方
期末考
Johann Sebastian Bach

Discover more from 吹號者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